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小黑熊已能吃雜食 林務局:朝母子團圓目標努力

疑似與母熊走失的花蓮小黑熊在溪澗行走、覓食;林務局初判小黑熊安全無慮,未來將管制瓦拉米步道2週,朝母子團圓目標努力。(花蓮林管處提供)

疑似與母熊走失的花蓮小黑熊在溪澗行走、覓食;林務局初判小黑熊安全無慮,未來將管制瓦拉米步道2週,朝母子團圓目標努力。(花蓮林管處提供)

2018/07/23 19:3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小黑熊安全無慮!花蓮縣卓溪鄉南安瀑布一頭疑似與母熊走失的4個月大的台灣黑熊寶寶,13日被民眾發現後,已長達11天沒有回到媽媽身邊,林務局今邀集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初判小黑熊已能吃雜食,並達成「讓母熊帶小熊回家」共識,將協助小熊現地長大、自行回家。

連日來,徘迴在南安瀑布樹叢間的小黑熊行蹤動向,受到保育人員高度關注,由於多日仍不見母熊現身,林務局今下午邀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保七總隊第六及第九大隊、公路總局玉里工務段、卓清村長何成忠、南安部落青年林泳宏等人,召開緊急研商會議,會後達成3點共識,將朝「讓母熊帶回小熊」目標努力。

獸醫師朱何宗說,森林熊共同特徵非常膽小,母熊活動範圍廣大,約達30至60平方公里,5至6公斤的小熊目前能吃雜食,奶水已非主食,惟需要母熊帶領小熊學習野外求生能力。

林管處:未來兩週將持續監測

部落青年林泳宏表示,布農族人在南安瀑布上方遠處每年都會遇見黑熊行蹤,這片山林本來就是牠們的家,族人的思考很簡單,想要協助小熊現地長大、自行回家,與母熊團聚。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楊瑞芬指出,目前將把人為干擾降至最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自明日6時起,管制瓦拉米步道2週,警方會配合暫緩受理步道二端的入山申請;玉里工務段則會在不影響公務及部落人員進出下,協助台30線5.5公里處進行交管。

她強調,未來2週林管處將持續監測並紀錄,為確保小熊身體狀況良好,也會在專家指導下,適度提供包括野果等多樣化的營養支持,並邀學者專家組成顧問團,提供專業建議,盼能協助小熊盡快回到母熊身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