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內藏軍機、戰車 議員籲市府活化用地

頂新公園內有一架退役的軍機和坦克車,成為公園的特色之一。(記者邱書昱攝)

頂新公園內有一架退役的軍機和坦克車,成為公園的特色之一。(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23 20: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的頂新公園過去為眷村改建,園內擺放退役的軍機和戰車,由於公園後半部並沒有規劃,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建議市政府能夠活化用地,今天邀集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土城區公所進行會勘,林銘仁說,公園腹地廣大,若能規劃共融式遊具,也能多一處休憩的空間。

對此,新工處表示,頂新公園前半部屬於公園用地,但是後半部的則有住宅、農業用地,在土地取得上有困難沒有辦法開闢,會再和相關機關進一步研究,評估是否可行。

林銘仁指出,頂新公園腹地約4000坪的空間,擺放軍機、戰車富有歷史,即使土地使用分區上問題,但公園的存在已經有好幾十年,由於目前公園沒有被納入特色公園計畫中,要求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將此公園納入特色公園計畫中。

另一方面,土城區公所經建課長蔡慶賢表示,現階段等待市府評估後,公所也會配合。

附近民眾多以太陽城社區民眾,頂新公園也僅有一個出入口且巷弄狹小,有民眾認為,裡面的軍事歷史很有特色,但是公園人潮不多,未來加設共融式遊具,開車民眾也很難停妥前往公園。

土城頂新公園以前為眷村改建,由於僅一個出入口且車道狹小,僅有附近居民前來散步。(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頂新公園以前為眷村改建,由於僅一個出入口且車道狹小,僅有附近居民前來散步。(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