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性騷衛生所醫師拒出面做筆錄 年輕媽:這種事怎能取消?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昨天陪同呂小姐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昨天陪同呂小姐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23 22:0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衛生所的70歲約聘吳姓男醫師,遭多名年輕媽媽指控在診間涉嫌性騷擾,吳姓醫師原訂今天早上至林口警分局製作筆錄,卻臨時變卦,對此,受害的家長呂小姐透過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感到非常失望」,表示這種事情(指做筆錄)怎麼能取消?認為自己勇敢站出來說出真相,醫師不應閃躲。

呂小姐一周前將自己遭吳醫師伸出鹹豬手一事公布在網路上,前後多次打電話至衛生所、113,更寫信到新北市市民信箱,目前也已透過警方申訴。而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又有更多媽媽網友跳出表示「自己有相同遭遇」,但呂小姐表示,有許多熱心網友傳訊息提醒她要注意安全,建議她更換臉書的大頭貼,但她認為自己勇敢講出事實,毋須閃躲。

呂小姐說,昨天一早聽聞吳醫師不願意做筆錄,覺得非常不舒服,自己都勇敢站出,卻面對衛生局冷處理,衛生所電話也打不通,感到求助無門,開始擔心若證據不足,自己將來會很不利。

市議員蔡淑君昨日陪同呂小姐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更鼓勵其他有相同遭遇的民眾站出來。蔡淑君也為呂小姐抱不平表示,如果醫生自認清白,為何不把握到警局的機會好好講清楚,卻臨陣退縮,選擇閃躲?態度令人質疑。

蔡淑君直指,此事若是個案、誤會,為何會有許多素不相識的媽媽都感到被騷擾?也希望社會氛圍能力挺受害媽媽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

呂小姐6月29日、7月13日帶著滿周歲的兒子到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讓兒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接受看診,未料過程中卻被70歲吳姓男醫師扳開雙腿膝蓋,她覺得相當不舒服,13日憤而向相關單位申訴,並寫下自己的經驗上傳臉書林口、龜山社團,引發許多媽媽網友回應也遭性騷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