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台大校長僵局 葉俊榮見了代理校長郭大維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談及台大校長遴選案,希望集合各方智慧盡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路。(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談及台大校長遴選案,希望集合各方智慧盡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路。(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3 20: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至今200多天僵局未解,教育部跟台大各有立場堅持,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先坦言已和台大前校長陳維昭碰面,下午再邀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已充分交換意見,盼集合各方智慧,儘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路。

教育部聲明稿指出,部長葉俊榮今下午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校務副校長林達德、主任秘書李心予一行3人會面,葉俊榮先關心台大師生教學研究與學習生活,肯定代理團隊努力,並進一步討論雙方合作開展校務、提升高教競爭力等議題,

聲明指出,雙方最後會面結束前,葉俊榮也跟郭大維談及台大校長遴選案,希望集合各方智慧盡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路,也針對校長遴選制度精進,盼台大正視,未來也非常樂意跟台大一起合作、提供協助。

葉俊榮也強調,非常重視台大學生在健全運作大學下的學習權益,還有台大是國內教育旗艦的角色與精神,因此針對郭大維提出的高教制度鬆綁、招收國際生彈性等,也會持續透過溝通對話、進行協助。

台大也發聲明指出,代理校長、副校長及主任秘書等3人在今下午應教育部之邀,一同面會葉俊榮,面對目前大學發展的狀況,進行意見交換與溝通,希望能盡快解決高等教育的困境。針對台大遴選爭議,台大也已向葉俊榮清楚表達立場,未來將持續溝通,共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