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成六學童愛網路交友 單獨赴約成隱憂

兒盟呼籲應注意兒少使用交友APP衍生的各種問題。(兒福聯盟提供)

兒盟呼籲應注意兒少使用交友APP衍生的各種問題。(兒福聯盟提供)

2018/07/23 21:54

〔記者楊綿傑、實習記者何品萱/台北報導〕適逢暑假,許多兒少喜好上網玩遊戲或交友,但根據兒盟統計,有高達8成6曾透過網路認識陌生網友,也有超過3成7曾使用交友APP,但虛擬世界龍蛇雜處,隱藏許多交友危機。兒盟指出,包括個資外流、私密照片或影片外洩、單獨外出等都是令人擔心的問題,兒盟呼籲政府要把關、業者要自律、兒少要自保、家長要關注。

根據兒盟「2018年兒少交友APP調查暨網路交友離家現況報告」,透過網路認識陌生網友的比例已高達8成6,較4年前增加3成2,但網路交友常難掌握對方身分背景,兒少單純心態若遭有心人利用,就會產生3大危機,其一是個資外洩,調查發現1成的使用者在註冊時不會隱藏個資,包括年紀、社群網站、Line帳號、住家地址和真實姓名等;二是無禮要求,有超過1成的人被要求單獨見面,甚至要求裸照或影片;三是不在意單獨外出,近2成的孩子曾單獨赴約過。

兒福聯盟執行長秘書黃韻璇表示,隨著交友APP的興起,兒少透過APP更容易認識陌生網友,甚至兒少與家人間關係不好,會沉迷於APP交友,來尋求慰藉,而這也跟兒少離家問題息息相關。兒盟失蹤中心曾分析近10年533位兒少離家個案,因網路離家案件就占2成4,且逐年攀升,兒盟提醒家長應留意家中小孩使用APP的情況,告知其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