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東奧馬拉松 張嘉哲等5跑者赴日集訓

張嘉哲等5名台灣馬拉松跑者到日本「飛騨高山御嶽訓練中心」進行長達17天的高原訓練。(張嘉哲提供)

張嘉哲等5名台灣馬拉松跑者到日本「飛騨高山御嶽訓練中心」進行長達17天的高原訓練。(張嘉哲提供)

2018/07/23 23:2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台灣馬拉松好手張嘉哲與2017台北世大運馬拉松國手鄧新詮、曹純玉等5位台灣菁英選手,上週到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陸上競技強化中心「飛騨高山御嶽訓練中心」進行長達17天的高原訓練,為2020東京奧運做好準備。

外號「真男人」的張嘉哲,今年2月創下東京馬拉松台灣最速成績2:19:59,7月於黃金海岸馬拉松再度跑出2:20:01的佳績,很有機會爭取奧運參賽權。曹純玉的最佳成績 245距離上屆奧運標準242也很接近。

這次的集訓由張嘉哲領軍,除了鄧新詮、曹純玉,還有曹純玉的陪練員陳囿和台北體大生李翰暄等人。目前已經過7天的集訓,台灣跑者們對於日本訓練環境相當驚艷,除了基本的跑道,更有多種路面材質的越野路線可供訓練選擇,張嘉哲表示,訓練不再是只有吃苦當吃補,還要善用科學化訓練與天然環境,為2020東京奧運做好的準備。

日本從7月中旬起各地持續高溫,幸好御嶽訓練中心位於高原,早上19~20度、下午28度,張嘉哲表示,溫度很涼爽,訓練起來也很舒服,但因位於高原低壓低氧,所以跑起來比較喘一點。

東京都今天最高溫飆破40度,各界擔憂2020東奧將成「酷暑奧運」,日前國際奧委會也同意東京變更比賽時間以防選手及觀眾中暑,馬拉松比賽將提早在早晨7點開跑。張嘉哲也擔心高溫的問題,他建議跑者穿著抗UV的運動衣帽服飾,利用涼感噴劑從皮膚做體熱交換,並且飲用10度以下的補給冷飲,讓冷飲與核心溫度做交換,以降低體溫。

日本飛騨高山御嶽訓練中心有多種路面材質的越野路線可供訓練選擇。(張嘉哲提供)

日本飛騨高山御嶽訓練中心有多種路面材質的越野路線可供訓練選擇。(張嘉哲提供)

御嶽訓練中心位於高原溫度涼爽,不受日本近期高溫的影響。(張嘉哲提供)

御嶽訓練中心位於高原溫度涼爽,不受日本近期高溫的影響。(張嘉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