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魔花燈不亮 中市議員批淪為擺設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睡魔花燈不亮,無法展現光影之美。(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睡魔花燈不亮,無法展現光影之美。(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24 11: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著名的日本青森睡魔花燈今年首度到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燈會結束後,睡魔花燈移至台中文創園區續展,但因為沒有接電,花燈不會亮。另外,因應「2018台灣設計展」場地需求,睡魔花燈8月1日起將暫時拆解存放於中山堂。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表示,沒有點亮的睡魔花燈,顯得黯然失色,建議市府把握暑假剩下的七天展期,安排定時點燈,供民眾觀賞。

鄭功進表示,在睡魔花燈的帶動下,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賞燈人潮超過240萬人次,現場贈送的睡魔紀念小提燈也是秒殺式發完,可見睡魔花燈受喜愛的程度,但目前在文創園區的展示,不只沒有針對花燈的彩繪進行說明,睡魔祭的由來跟歷史也隻字未提。

另外,林先生日前到文創園區參觀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想順道看看睡魔花燈,沒想到睡魔花燈卻不亮,他說,不亮的花燈淪為擺設,相當可惜,且今年青森縣平川市睡魔祭將在8月1、2日登場,台中文創園區的睡魔花燈只展到7月31日,差1天就可與日本同步。

鄭功進也說,沒有點亮的花燈無法展現精雕細琢的光影之美,希望市府能在最後一週展期,增加點燈時間,若能延到在8月3日再撤展,會更加圓滿。

觀旅局表示,文創園區免費借場地給市府展示睡魔花燈,因「2018台灣設計展」會用到花燈展出場地,花燈必須先移走,等設計展結束,9月下旬後再回原址重組展覽,觀旅局將與文創園區協調屆時是否在下午或假日人潮多時點燈;至於能否這幾天就點燈,以及8月3日再撤花燈,因涉及電線佈線、設計展布展所需時間,必須進一步研究,並與文化局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