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田公園九重葛被「砍頭」 嘉市府挨批

九重葛被砍到僅剩樹頭,議員蔡永泉要求市府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記者丁偉杰攝)

九重葛被砍到僅剩樹頭,議員蔡永泉要求市府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記者丁偉杰攝)

2018/07/24 19:0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南田公園一座涼亭周邊種植8棵九重葛,長年來因攀生蔓延未疏枝整理,九重葛刺多讓民眾都不敢靠近,地方陳情希望移除九重葛,市府卻將九重葛砍到僅剩樹頭,議員蔡永泉批如此粗暴對待樹木有如「集體處決」,質疑為何要選擇砍樹?而不是移植?如此作法讓愛樹人士十分心疼,認為九重葛須適時整枝修剪,而不是砍頭移除,市府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嘉麗回應表示,九重葛種在涼亭周邊約1、20年之久,因攀生涼亭致盤根錯節嚴重,地方陳情後,評估人工徒手無法處理,須動用怪手抓除,認為沒有移植必要,去年夏天,僱工作業多日才處理好;因經費問題,目前涼亭頂蓋只蓋了一半,將於3週完成另一半頂蓋施作,當初保留樹頭是為了提供日後養護爬藤類植物作為支撐。

興南里長盧麗惠說,九重葛帶刺且攀生涼亭,讓民眾不敢接近,經過整理後,現在每晚都有20餘位民眾在涼亭下跳健康操,地方盼涼亭頂蓋儘速蓋好,以遮風避雨。

南田公園涼亭周邊九重葛被砍到僅剩樹頭,議員蔡永泉批市府如此粗暴對待樹木有如「集體處決」。(記者丁偉杰攝)

南田公園涼亭周邊九重葛被砍到僅剩樹頭,議員蔡永泉批市府如此粗暴對待樹木有如「集體處決」。(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