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農團控政府放任食安謠言 被食藥署慘打臉

2018/07/25 19:18

農業團體今(25)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現正發起連署活動,要求行政院農委會與衛福部勿放任網路上散佈的食安謠言,食藥署對此反駁,並指出3年前就已開設闢謠專區,目前破除逾300則不實訊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業團體今(25)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現正發起連署活動,要求行政院農委會與衛福部勿放任網路上散佈的食安謠言,食藥署對此反駁,並指出3年前就已開設闢謠專區,目前破除逾300則不實訊息。

農團臉書粉專「文青別鬼扯」發文表示,不肖商人運用恐怖行銷放出不實訊息,使許多無知的長輩心生畏懼,掏腰包購買「奇怪的無毒養生產品」,諸如「濾掛式咖啡會致癌」、「小番茄施用增甜劑」等食安謠言,都引發民眾恐慌,呼籲政府出手制止這些不良現象。

食藥署對此澄清,從2015年4月起就開設「食藥闢謠專區」,並從LINE、Facebook、媒體、論壇等網路管道,網羅各種不實資訊且各個擊破,舉凡食藥醫粧的謠言均有所著墨,其中食安闢謠就占總資訊的60%,且已有566萬人次造訪該專區,並無農團指稱的放任說法。

觀看農團「文青別鬼扯」臉書貼文請點擊下方

粉絲專頁傳送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