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試辦國道日間部分時段免費?交長:請相關單位研究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照)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照)

2018/07/25 21: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連續假期國道無法取消夜間免收費措施,等於政府鼓勵民眾不安全的使用道路,一直是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心中的痛。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認同賀陳旦夜間開車較不安全看法,認為要透過免費來鼓勵民眾,也應該是鼓勵白天上路,因此,會請請運輸研究所會同高速公路局,研究看看中秋節連續假期,白天時段推免通行費,搭配匝道儀控、高乘載管制等配套措施,是否能分散尖峰車流;但如果不可行的話,交通部也不會勉強去推日間免費措施。

吳宏謀指出,根據美國、日本及台灣研究,夜間開車容易疲勞,加上能見度較差,肇事致死率約是白天的3倍至4.5倍;但是否取消夜間免收費措施,須審慎評估並看社會接受程度。且連續假期國道安全跟順暢還是最重要目標,認為在收費方面不需要跟民眾太斤斤計較。

至於中秋節連假是否要試辦日間部分時段國道免收費措施,吳宏謀表示,他沒有講過要「試辦」這兩個字,試辦是代表交通部已經胸有成足,但目前才正要請相關單位進行研究,中秋節是否會推還要看研究情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