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大雨惹的禍!台南山區龍崎162線連2塌

162線崎頂段因下方土石沖刷、流失,路面陷落,形成大坑洞。(記者吳俊鋒攝)

162線崎頂段因下方土石沖刷、流失,路面陷落,形成大坑洞。(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26 16: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7月份以來,台南山區持續午後豪雨,龍崎的162線因沖刷嚴重,發生了下邊坡崩塌,以及路面陷落,形成大坑洞的兩處意外,公所已緊急灌漿、補救,暫時阻止災情擴大,正向市政府爭取經費,盼能儘速搶修,避免危害居民行的安全。

根據龍崎區公所的估算,這兩處路段的修復經費超過720萬元,農業及建設課長林文傑表示,市政府已完成現勘,並在計畫審查中,目前先進行相關的測量、設計,核定後即可動工,他也呼籲人車經過現場時,務必小心駕駛,以策安全。

這兩處災情,分別在崎頂里的1.8K附近,右側道路陷落,形成15米長的大坑洞,仍能維持單線雙向;還有土崎里的5.1K旁,左方的下邊坡崩塌,大型車輛通行,已相當危險。

崎頂里長黃怡婷憂心,由於現在仍是午後雷陣雨的型態,若不儘速搶修,恐災情加劇,將重創當地交通,影響居民出入。

林文傑指出,兩處災情都是7月上旬迄今的連續大雨,道路遭到沖刷所致,崎頂段下方還有埋設的涵管因土石位移而被毀損,若不儘速搶修,持續掏空的話,162線恐有全線中斷的危機。

至於下邊坡崩塌的土崎段,林文傑說,現場雖已灌漿阻止災情擴大,但目前路寬僅剩2米餘,大型車輛通行真的很危險,建議從烏樹林部落改道,避免滑落深谷。

162線土崎段因下邊坡崩塌,大型車輛通行已相當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162線土崎段因下邊坡崩塌,大型車輛通行已相當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