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綜「花樣爺爺」退燒? 上半年來台韓客連5月衰退

交通部觀光局上半年最新來台旅客統計出爐,來台中國旅客持續回溫,微幅成長3.85%。圖為九份。(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上半年最新來台旅客統計出爐,來台中國旅客持續回溫,微幅成長3.85%。圖為九份。(資料照)

2018/07/26 19:0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上半年最新來台旅客統計出爐,來台中國旅客持續回溫,微幅成長3.85%;學者分析,可以預期的是自由行中客會持續增加,「破碎式旅遊」將成為全球趨勢,傳統旅行社應思考如何轉型、開發在地化形成,爭取自由客青睞。

中客市場持續回升,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分析,自由行是全球趨勢,可以預期的是,未來自由行中客也會不斷增加,台灣旅行業應該思考的,不再只是接團,而是開發在地化旅遊行程吸引自由行中客參加。

劉喜臨舉例,自由行旅客型態很多,有完全獨立規劃、自己走行程的背包客,也有半自助類型的親子客或商務客,這些人不喜歡從頭到尾跟團,旅行社可以按各地特色排定行程,例如上午到金瓜石體驗山城小鎮的風光,或是上午睡到飽,下午再出發去走步道、晚上看九份夜景,像將旅遊產品碎裂化,再讓消費者自行組合的「破碎式旅遊」將是未來趨勢。

近兩年台北街頭、各大觀光景點四處可見韓國觀光客,統計指出,去年來台突破百萬人次、坐穩觀光外匯第6大市場的韓國,已連續5個月都衰退,上半年下滑幅度達4.15%;另,過去是基本盤的港澳市場則是今上半年亞洲地區衰退最多的區域,下滑幅度逾6%。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兩年前因為韓國綜藝節目「花樣爺爺」帶動韓國來台熱潮,但之後沒有新話題,很難吸引旅客再來。

劉喜臨表示,韓國市場早期以年輕人為主力,多集中在華山文創園區等藝文場所,或是以花樣爺爺拍攝場景為主要旅遊景點,團客行程則以野柳、九份為主,但韓國對旅遊求新求變,韓國當地旅行社也多次在雙邊會議表示台灣旅行社的產品不夠創新、多元,建議觀光局和台灣觀光協會可以多花點力量,讓台灣旅行社更了解在地旅遊內容,進而包裝出不同的旅遊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