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不賣股 陳吉仲:誰能達到北農政策任務才重要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2018/07/26 18:4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發文要收購農委會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22.76%的股權,遭農委會拒絕,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更反問北市府是否要思考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今天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才要花200億以上改建批發市場,錢都花北市的,然後北農給農委會,「哪有這麼好的事」?陳吉仲下午回應,他認為,北農的問題不該聚焦在誰要買誰的股權上,而是要看擁有股權的經營者可不可以達到北農的政策任務,才最重要。

陳吉仲表示,北農被賦予的政策任務包括提供大台北地區600、700萬消費者安全且高品質的農產品,以及站在農民的角度,扮演全國農產品供銷調節和價格穩定的機制。

對於台北市議會要求北農提供相關資訊遭拒、北市府市場管理處開罰北農開罰一事,陳吉仲說,這是台北市議會跟北農之間的事,如果有需要協調,農委會很樂意請北市府跟北農雙方坐下來談,讓此事能有圓滿的結果。

陳吉仲指出,股權結構從北農成立以來就是如此,要做的是去比較北農以前的經營者和現任總經理吳音寧有沒有達到政策任務。他認為,吳音寧任內的所作所為,包括最近針對農產品安全檢驗,提升對農產品的把關,針對果菜品質做分級的拍賣,甚至因應今年多項水果豐收的價格穩定機制,吳音寧和農委會都配合得相當好。

對於柯文哲所指的200億元改建案,陳吉仲說,北農改建案現在還沒開始進行,但外界可以來檢視改建案是否有助於北農達到所賦予的政策任務。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現在要在全國建立農產品的冷鍊體系,希望從所謂消費地的批發市場來建立。

他意有所指地說,北農改建案如果沒有辦法達到冷鍊體系,甚至改建案的時間可能高達7年,這當中每天營業量可能減少3分之1,那這項改建案對北農的政策任務會不會產生更大的問題,值得檢討審視。

至於北農的土地租金和改建經費,陳吉仲認為都屬於行政技術細節,都可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