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國艦國造捷報頻傳 台船收下178億元訂單

台船曾以商船為營收重心,目前朝多角化經營。(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曾以商船為營收重心,目前朝多角化經營。(記者洪臣宏攝)

2018/07/27 17: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配合國艦國造政策,台船今年來捷報頻傳,台船表示,得標金額目前累計178億元,加上減增資後財務狀況改善,跨足離岸風力發電市場的進度順利,明年可望脫胎換骨。

台船今年4月參與國防部「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標案」,以46.35億元得標,7月間又接連獲得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之28艘後續15艘採購案」及「4艘4000噸級巡防艦的統包標案」。

台船指出,未來20年海軍及海巡署將陸續辦理相關艦艇建造案,總預算約5000億元,台船預估2019年「國艦國造」標案簽約金額,就上看500億元至600億元,將挹注持續穏定營收及獲利,其中海軍規劃於2019年執行「潛艦國造建造案」,台船將全力爭取該項業務。

台船是台灣唯一擁有百萬噸級船塢,以及大型船隻建造能量的造船廠,多年來已建造完成並交付各型商船500餘艘與軍艦116艘,為世界著名船廠之一。

自從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航運市場在面臨需求急速下降及全球造船產能大肆擴充之下,商船新造船訂單嚴重萎縮,且各船廠為了求生存低價搶單,2017年7月全球較具規模的船廠,更由2009年的934家,降為358家,其中甚至有163家在交完最後一艘船後,就無船可造,台船商船佔總營收的90%以上,也遭受嚴重衝擊。

台船表示,在對內改造方面,發起EP10(Enhance Productivity 10%)運動,以改善公司體質,另外,台船也看好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產業前景,除透過「台船學院」與學界合作培育產業相關人才外,今年更是擴大招募電銲、冷作及機電配線等第一線技術人才。

對外承攬部分,台船除持續承攬高性價比的商船及國艦國造業務外,離岸風電業務目前正與相關風場開發商進行多項合作事宜,並已自行設計、投資、建造大型風電專用駁船,將為台船後續承攬離岸風電業務持續加溫。

台船今年捷報頻傳,得標金額達178億元。(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今年捷報頻傳,得標金額達178億元。(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