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病妻瘖啞兒…9旬老榮民慨捐百萬 微電影看見感動

老榮民郭正清(中)的故事被拍成微電影,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特地到場致意。(屏東縣政府提供)

老榮民郭正清(中)的故事被拍成微電影,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特地到場致意。(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7/27 20: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了幫助榮民榮眷好過年,今年農曆年間,屏東縣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從潮州騎著機車,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捐出100萬元現金,這段感人故事由榮民導演方英海,以實景拍攝成微電影《奉獻》,今天(27日)在屏東榮民之家首映。

屏東榮民服務處人員回憶,捐錢過程中,發現郭老先生並不富裕,家中還有住療養院的妻子以及瘖啞的兒子需要照顧,但他仍堅持將這筆錢回饋給有需要的榮民榮眷,實在令人動容。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特別出席首映會,他說 ,無私,是世界美好的開始,電影中郭正清1949年一個人來到台灣,長年受到政府照顧,於是省吃儉用一點一滴的存下這筆錢,只為了能夠回報台灣,甚至頂著寒風騎了1小時的機車去捐款,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猶如南台灣普照的艷陽般溫暖,他由衷感佩。

「屏東,是我第二個故鄉」,郭正清說,過去跟隨政府來台,在台灣落地生根,接受太多政府施予的補助,現在終於有機會能夠回饋這個社會,希望藉自己的力量讓榮民們能過好一點。

「真理需彰顯,真愛要傳承」,微電影《奉獻》中可以看到郭正清,從未停止用歲月、汗水、深情澆灌台灣這片土地,參加放映的觀眾紛紛說,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太值得大家學習了」!

以老榮民郭正清(中)為主角微電影《奉獻》首映。(屏東縣政府提供)

以老榮民郭正清(中)為主角微電影《奉獻》首映。(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義行令人感佩。(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義行令人感佩。(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