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汰換老貨車 100多輛貨卡繞高雄市區

反汰換老貨車,100多輛貨卡車繞行高雄市區表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反汰換老貨車,100多輛貨卡車繞行高雄市區表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28 16: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滿空汙法日前修法,加嚴機車及柴油車排放標準的期程,約有7.3萬輛的1、2期柴油大貨車受影響,今天下午有100多輛貨卡車繞行高雄市區,表達抗議,高雄市環保局接受陳情,將代為向中央反映。

空汙法修法規定,明年起,16年以上機車、13年以上柴油車,都要符合4期排放標準,更引發10年以上車輛都要遭淘汰的疑慮,統計全國約有7.3萬輛的1、2期柴油大貨車首當其衝,其中高雄市就佔了1.1萬輛。

「全國老機貨車自救會」連日來在北、中各地串聯抗議,今天下午有來自台南、高雄、屏東的100多輛貨卡車,在高雄市小港區金福路集結,一路繞行高速公路及高雄市區,表達對空汙法修法的抗議。

高雄市警方沿路動員上百警力,指揮抗議貨卡車分流、分段行駛,避免衝擊交通。抗議隊伍一路來到高雄市政府,貨車司機表示,環保署沒有配套,希望政府可以訂定合理的措施,否則買一台新貨車至少400萬元,司機哪有錢去換車?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黃家俊代表市府接受陳情,他強調,新空汙法規定10年以上車輛得加嚴排氣標準,未來環保署還得經過法制程序,才會確定,因此不會、也不能直接要求10年以上汽機車不能上路,高雄市會傾聽業者聲音,在後續參與管制措施的討論中,考量業者處境。高市府指出,去年開始積極輔導業者汰換高汙染老舊柴油車,至今已補助1982輛,累積補助達5.5億元,是全國補助輛數跟金額最高的縣市。

相關影音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黃家俊(左),代表市府接受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黃家俊(左),代表市府接受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