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殘疾丈夫公婆18年!柬埔寨媳婦不離棄 感動鄰里伸援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左一)將天慈同心會8萬元捐款交給鍾麗(左二),縣府秘書鍾定豪(右一)也將轉介社福機構協助她度過難關。(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左一)將天慈同心會8萬元捐款交給鍾麗(左二),縣府秘書鍾定豪(右一)也將轉介社福機構協助她度過難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28 16:4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柬埔寨媳婦鍾麗照顧身障丈夫、小叔及病痛纏身的公婆18年,日子過得比在原生國還辛苦,她的不離不棄感動鄰里,最近她的公公和丈夫相繼病逝,窮到付不出喪葬費,還是鄰居親友幫忙代墊,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帶來天慈同心會8萬元捐款,將轉介社福機構協助她度過難關。

38歲的鍾麗,20歲就來嫁來台灣,因為在家鄉窮怕了,對富裕的台灣充滿憧憬,隻身嫁進夫家才發現,70多歲的公婆病體欠佳,需要人照顧,丈夫和同住的小叔身障不良於行,都無法工作,靠低收及身障補助維持一家開銷,家族人丁單薄,「媳婦兼看護」的角色,註定了她艱辛的婚姻生活。

竹田鄉南勢村長謝安香說,別說是新住民,就是台灣媳婦看到夫家這種景況,恐怕都會嚇跑,鍾麗卻不離不棄,幫忙打零工貼補家用,善盡照顧家人的責任,還為夫家生了一個兒子,鍾麗的辛苦,左鄰右舍都看在眼裡,上個月鍾麗的公公和丈夫相繼病逝,負擔不起喪葬費,還是鄰居親友幫忙代墊的。

鍾麗說,丈夫和公公往生後,低收資格也被取消,若要重新申辦,她必須飛回娘家申請資料,估計至少要待上一個月才能辦妥,夫家的狀況不允許她離開這麼長的時間,孩子和婆婆需要她照顧,更何況她也沒錢回柬埔寨,還是留在夫家,繼續幫店家包水餃,等孩子長大。

台北天慈同心會得知鍾麗的情狀後,透過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將8萬元捐款交給鍾麗,主委許展維說,天慈同心會過去一年來協助屏東縣弱勢累積已捐出400萬元,令人感動,長遠之計,還是要透過社福體制,來協助鍾麗度過困境,並轉介較穩定的工作,改善貧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