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候拍攝獵戶座「火鳥星雲」 高二女生獲金天獎

劉芝妘徹夜守候拍到火鳥星雲。(記者黃旭磊攝)

劉芝妘徹夜守候拍到火鳥星雲。(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28 18: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中女生徹夜等候拍攝獵戶座「火鳥星雲」,形容星雲泛紅光猶如火鳥重生,深受感動。

高雄市高中職2018金天獎(Astro-photography Award)天文攝影比賽,今天於市區MAY 16 CAFÉ展出17幅得獎作品,作品來自高雄中學、前鎮高中、中山高中、復華中學、高雄高工等5校學生,涵蓋日、月、星河、星跡及星雲,不少由傻瓜相機在校園拍攝,其中,火鳥星雲、血月等作品備受注目。

「第一次見到星雲,兩膀如薄翼泛紅光,猶如重生火鳥!」前鎮高中二年級劉芝妘表示,4月夜晚徹夜守候,終於等到肉眼可見時刻,火鳥星雲就在獵戶座三顆星星腰帶下方,傳說是火鳥化身,死亡時會燃燒並從火焰中重生,每次重生更壯大,提醒自己挫敗需燃起鬥志,浴火重生成為更好的人。

血月由前鎮高中三年級蔡旳澤及沈映萱拍攝,2人表示,超級藍色血月歷經152年才出現,今年1月31日在港和國小操場站3小時,天氣寒冷又下雨,全身被灑水器淋濕,皇天不負苦心人,人群漸散後終於拍到。

在場學生說,每次按下快門,發現星星向我眨眼,相當感動。而前鎮高中學生林映岑在冬天寒風剌骨時,於住家屋頂拍下星空,寒風吹不熄紀錄美麗星空熱情。

賽事由前鎮高中地球科學老師黃翊展創辦並策展,他表示,天文攝影展現科學真善美, 2018金天獎得獎作品即日起至9月30日,週一至週六營業時間於MAY 16 CAFÉ展出,民眾可透過臉書搜尋「金天獎」粉絲頁。

蔡旳澤及沈映萱不懼寒夜,拍到超級藍色血月。(記者黃旭磊攝)

蔡旳澤及沈映萱不懼寒夜,拍到超級藍色血月。(記者黃旭磊攝)

2018金天獎得獎作品於MAY 16 CAFE展出。(記者黃旭磊攝)

2018金天獎得獎作品於MAY 16 CAFE展出。(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