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創園區也正名! 今揭牌改「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台中文創園區也正名!今揭牌改「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文創園區也正名!今揭牌改「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30 15: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文創園區也正名!今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揭牌,改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鄭麗君強調,台中文創園區轉型為文資園區後,服務會更加值,明年文化部投入無形文化資產預算將成長3倍。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位於由台中舊酒廠遷移後保存的歷史建築空間,並以「台中文創園區」作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推展基地,文資局局長施國隆指出,年入園參觀人次從最初的不到10萬人次,已成長到百萬人次,台中文創園區成立多年來,致力發展文化與創意融合工程有成。

施國隆指出,但多年來受限名稱,不少人對園區有建議總會第一反應行文給台中市政府,再由台中市府轉文給文資局,今年特地配合轉型正名,未來以文資園區擴大服務,以「文資為體、文創為用」致力讓文創與文資融為一體。

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為致力讓台灣有形與無形的文化資產保存及再生,更因應社會對文創園區轉型的期待,率先推動台中文創園區轉型作「文資園區」,推動轉型是為讓園區更加值。

包括有形文化資產展覽、無形文資的傳習與展演,更會納入文資科技展示應用,或再現國寶、水下考古館等,豐富園區內涵。

鄭麗君更舉例,明年文化部投入無形文資保存與傳承的預算將擴增為3倍,本來編1億餘元,將增為3億餘元推動,讓傳統藝術能持續保存。

她也親授證給完成4到6年研修的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傳習藝生結業證書,強調,未來會致力發展「接班人」計畫,讓傳承藝生能有更多展演機會,延續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