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網傳「林員外」稱竹筍有劇毒農藥 食藥署說話了!

2018/08/01 18:34

1名自稱林員外的民眾聲稱「竹筍都用劇毒農藥」,因此要大家拒絕食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並指出抽驗市面上流通的竹筍農產品後發現,合格率達100%。(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流傳1段影片,1名自稱「林員外」的民眾聲稱「竹筍都用劇毒農藥」,因此要大家拒絕食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並指出市面上流通的竹筍農產品,合格率達100%。

食藥署有實施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針對賣場、菜市場等通路之竹筍等根莖菜類進行抽驗,在2015年抽驗4件、2016年抽驗5件、2017年抽驗2件,都沒有發現農藥超標的現象,合格率100%,若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切勿以訛傳訛造成他人恐慌,應將訊息置之不理。

食藥署表示,其實網路上的影片乃2年前的舊謠言,在當時已經農委會防檢局闢謠,但在近期內又捲土重來,造成民眾心中忐忑,農糧署常年對市面上的農產品抽驗農藥殘留量,2016年流通販售之竹筍合格率100%,2017年則為99.1%,2018年1月至6月的合格率數據為99.3%。

謠言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