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筍使用劇毒農藥的謠言再現 王定宇籲依法嚴懲

2年前竹筍使用劇毒農藥的不實影片再度於網路流傳,立委王定宇(左2)出面澄清,遏止謠言散播。(記者吳俊鋒翻攝)

2年前竹筍使用劇毒農藥的不實影片再度於網路流傳,立委王定宇(左2)出面澄清,遏止謠言散播。(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8/01 18: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年前流傳竹筍都使用劇毒農藥的不實影片,近來再度於網路上出現,防檢局已立即駁斥,立委王定宇今天與台南市白河、關廟等地的果菜生產合作社等也共同背書,聲明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他也希望政府能依法嚴懲造謠者。

針對不實的影片再現,王定宇今天與白河果菜生產合作理事主席張國琛、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郭忠等聯手澄清,強調網路謠言才是戕害人心、重創民生經濟的劇毒。

王定宇表示,張國琛對農藥研究有其權威性地位,當然不會上當,但他認為網路謠言日趨嚴重,今年以來的假新聞已讓香蕉、鳳梨、火龍果等滯銷,現在抹黑竹筍的影片再度出現,不知情的民眾容易受到鼓動,恐再造成產業傷害,令人憂心。

張國琛肯定防檢局能立即澄清,但不實內容每傳1次,就會讓農民受到傷害,他願與王定宇致力對抗網路劇毒流言,也期盼有心操弄的人受到法律嚴厲制裁。

王定宇則強調,有關網路影片,是2年前的造假謠言,早經農委會掛保證,俗稱好年冬精的加保扶水懸劑未曾核准用在竹筍上,近3年來農藥殘留抽檢合格率為99.5﹪,國產的品質都十分優良,請大家安心購買、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