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以下念公幼家長已繳費 嘉縣研擬退費措施

教育部實施5歲以下幼兒就讀公幼免學費,有不少家長早已繳費。(記者林宜樟攝)

教育部實施5歲以下幼兒就讀公幼免學費,有不少家長早已繳費。(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01 22:5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六都外15縣市5歲以下學童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但有不少嘉義縣市家長反映,學費已繳,詢問校方退費事宜但卻回覆不知有此政策;嘉義縣府教育處今早原表示尚未接獲教育部公文,經向國教署確認後證實有此政策,已繳費家長不用擔心,將研擬退費措施。

教育部已實施5歲以上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有5歲幼兒的家長接到繳費單時,單據上學費的項目為0元;有家長昨從媒體報導得知,今年8月1日起2到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也免學費,但不少家長早已收到繳費單也按時繳納,單據項目中仍有學費,詢問學校,校方卻回應不清楚免學費政策和何時退費,顯然中央政府宣布政策倉促,地方基層並不知情。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特殊及幼兒教育科李育珊說,尚未接到教育部公文,經向國教署洽詢確實有免學費政策,正研擬退費措施;縣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對免學費政策樂觀其成,全力配合,他說,過去有部分縣市加碼2到4歲幼兒補助,一國多制,暴露城鄉發展不均、貧富差距擴大問題,感謝中央傾聽地方基層建議,整合全國各項補助政策。

林姓家長說,公立幼兒園一學期學費約5、6千元,一年可省1萬多元,原本只有5歲孩子可省,現在念幼兒園3年至少可省3萬多元,不無小補;不具名幼兒園教師說,每人5千多元金額不小,若不是用轉帳退款,老師保管1班30人退費至少15萬元,現金退費時要造冊清點請家長親領,以免發生糾紛,認為教育部若要實施政策,應早點提出方案和配套,避免造成家長已繳費學校又要辦退費,造成家長和老師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