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您像菩薩般善良」弱勢女童寫信謝社工 解決健保欠費

小宜寫信感謝烏日家庭中心的協助。(記者蘇金鳳翻攝)

小宜寫信感謝烏日家庭中心的協助。(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08/02 17: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弱勢家庭照顧,等於助其子女一生;小宜父母雙亡,由外祖母照顧,因無能力繳健保費,祖孫兩人生病都不敢看病,烏日區家庭服務中心介入關係,協助解決健保等困境,小宜即將升國小, 特寫了一封信給烏日家庭中心,感謝張姓社工「您像菩薩般善良」幫忙解決付不出健保費的困境,指自己長大後也會幫助弱勢。

小宜從小父母雙亡,由外祖母撫養,祖孫倆相依為命,但因經濟困境,無法繳健保費,阿嬤擔心若再拿健保卡看病,會被強制執行,因此有病也不敢看醫生。

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得知後,社工介入關懷,協助健保欠費困難,使其能繼續使用健保卡,烏日家庭中心並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及連結民間資源扶助金及定期關懷,讓小宜跟阿嬤不會挨餓受凍。

雖然家庭窮困,但小宜相當懂事且爭氣,小學畢業還得到市長獎,今年要升國中一年級,特別寫信感謝社工阿姨及眾人的協助,解決健保費的問題。

小宜信中表示,感謝社工協助解決健保欠費、並協助家裡申請低收入戶及連結民間資源扶助金及定期關懷,也為她爭取許多機會,她並說會好好孝順外婆及認真讀書,並期許自己長大後,協助更多弱勢孩童。

她更貼心的叮嚀幫助她的社工阿姨,最近天氣熱,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市府設立14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已超過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中台中目標數,107年更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逐年增加家庭中心的數量,使民眾接受服務的「可近性」更強,讓服務扎根於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