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父勇敢面對癌症 化妝拍全家福圓夢

2018/08/02 18:49

江大哥勇敢抗癌後,一家5口開心拍全家福。(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罹患口腔癌的江大哥,為了不拖累家人,一度拒絕治療,在妻子懇求「讓孩子回家有爸爸可喊」才將他喚醒,努力抗癌重生。陽光基金會協助過程中偶然發現,有1子2女的江大哥,沒有1張全家福,因此跟3名子女相約,在父親節前夕要拍攝全家福,給努力抗癌的爸爸一個驚喜,攝影師、化妝師及都由陽光志工支援之下,日前終於完成任務。

拍攝全家福前,陽光基金會彩妝志工為江大哥化妝。(陽光基金會提供)

江大哥原本是聯結車駕駛,或許因為長期作息不正常,又有嚼檳榔習慣,前年底發現口腔的傷口半個月都沒好,曾長期照顧口腔癌父親至臨終的他,意識自己恐步後塵,為了不拖累家人,他隱瞞病情長達半年,抱著「放棄治療」的決心。

江大哥手術傷口,由大腿及胸口皮膚填補。(陽光基金會提供)

後來在一次與朋友的聚會中,酒過三巡之後,江大哥不經意說出自己的罹癌,被妻子得知,原本拒絕治療的他,在妻子威脅又用「讓孩子回家有爸爸可喊」話語動之以情的情況下,他才驚醒自己的責任未了,遠赴外地求醫,但已是口腔癌四期的他面臨重大考驗。

開始治療後,開刀切除下顎,醫生取江大哥大腿皮肉修補臉部缺損,卻因血管太細只能縫回,改取胸大肌,治療過程使得他住院時全身疼痛難熬。不過江大哥都忍了下來,因為他知道,長女已為此半工半讀,讀護專的次女,也堅持休學打工,他必須堅強起來。

療程告一段落後,江大哥賣掉原賴以為生的二手聯結車,用賣車所得和妻子在鄉間開小麵店,希望能自給自足,不用女兒的錢,今年父親節他的心願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能再久一點」。而兒女在陽光基金會幫助下,也排開所有事情,全家5口一同出遊,留下甜蜜的全家福照片,成為暖心的父親節禮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