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 首輛啟運來台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已出廠準備運往台灣。(圖由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已出廠準備運往台灣。(圖由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2018/08/03 15: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統包工程,統包商中鋼向法商阿爾斯通(Alstom)採購15列CITADIS 305系列輕軌車輛,首列已經啟程準備運來台灣,預計9月下旬於C15至C17站上線行車測試。

高雄市捷運局指出,輕軌第二階段的首列車輛,歷經約7個月的製造、車體組裝、佈線及10個檢驗點,並於法商阿爾斯通廠內,進行列車出廠的動態測試,都符合合約規範要求。

輕軌二階首列車輛,於7月25日在法國出廠,以拖車方式路運,7月31日抵達比利時安特衛普港口,8月2日上船,預計航行約32天後,於9月上旬運抵有汽車碼頭的基隆港,再利用夜間行駛高速公路,運送至高雄輕軌機廠卸載。

輕軌第一階段由西班牙卡夫(CAF)公司承包,綠色車體被暱稱「小綠」,第二階段換中鋼接手,由法商打造列車,車體也是綠色,外觀也差不多。

高雄市捷運局長義隆表示,輕軌第二階段已完成C15-C17站的鋪軌作業,C15車站鋼構也已完成,持續進行C16與C17車站鋼構及輕軌路廊旁人行道、自行車道施工作業。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的列車外觀。(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的列車外觀。(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