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七休一第2波名單 媒體業等9行業入列

勞動部公布第二波適用連上12天班的行業,包含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屠宰業、海洋水運、船務代理、貨櫃集散站等9種行業,在特殊情形下,列入鬆綁適用範圍。指定行業別將從8月6日開始生效。(資料照)

勞動部公布第二波適用連上12天班的行業,包含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屠宰業、海洋水運、船務代理、貨櫃集散站等9種行業,在特殊情形下,列入鬆綁適用範圍。指定行業別將從8月6日開始生效。(資料照)

2018/08/04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公布第二波適用連上12天班的行業,包含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屠宰業、海洋水運、船務代理、貨櫃集散站等9種行業,在特殊情形下,列入鬆綁適用範圍。指定行業別將從8月6日開始生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勞動部上月在行政院公報上預告,適用於例假日7天週期內挪移(鬆綁七休一)的9種行業別。勞動部表示,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員工在執行海外採訪時(包含出國拍攝節目),才適用鬆綁七休一,不過出國開會等業務,則不在鬆綁範圍內。

屠宰業在「性質特殊」上是否適用,曾出現意見分歧,勞動部指出,屠宰業僅限在「生產過剩」、需因應動物防疫措施,或畜禽產銷調節的特殊情況時,才適用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解釋,增加鬆綁行業別,還是要得到工會、勞資會議同意,此外,30人以上企業實施鬆綁七休一前,需交由各地主管機關備查才會生效。目前勞動部已規劃至少500家專案勞動檢查,確保欲挪移的企業符合所有相關規定。

第二波適用鬆綁七休一例外彈性行業別和其對應特殊型態分別為:海運承攬運送業、海洋水運業,其勞工於國外、船艦、航空器、闈場或歲修執行職務時可鬆綁;新聞出版業、雜誌(含期刊)出版業、廣播電視業,員工在國外執行採訪職務時可鬆綁七休一。

此外,海洋水運業、船務代理業、水上運輸輔助業(船舶理貨除外)、陸上運輸設施經營業之貨櫃集散站經營,若要因應天候、海象或船舶貨運相關作業時,可彈性鬆綁;而屠宰業,若需因應動物防疫措施及畜禽產銷調節,也可鬆綁七休一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