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統客運要收攤 公總建議整併調整路線改善

日統客運驚傳求售斗六總站,引起各界震驚,公總則建議日統客運整併、調整路線來改善營運。(記者林國賢攝)

日統客運驚傳求售斗六總站,引起各界震驚,公總則建議日統客運整併、調整路線來改善營運。(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04 18: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其實以國道路線來講,日統客運路線並不算太差,但是起訖點都很相似,只有平面道路不同。因此,將會建議維持兩條國道客運路線就好,平面道路再改用中型巴士接駁,改成公路客運模式營運;期望透過路線調整方式,能夠提升營運效率,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公路總局指出,雲林縣高鐵通車後,確實對當地客運業者造成衝擊,不過經觀察發現,日統客運路線是有調整必要。以其他國道業者路線來說,像是台北-台中路線,業者多是開到台中離交流道較近的轉運站,即便是開進市區,路線長度不會太遠;但是日統客運雲林地區下交流道後,平面道路都還開個40公里、50公里,每一條路線都要送旅客到家門口,這樣很划不來。

日統客運國道路線主要是平面道路行駛路線不同,因此,公路總局建議日統客運整併、調整路線,讓國道路線維持兩條就好,並將原雲林地區行駛路段,改為公路客運模式去行駛。公路客運若符合營運虧損補貼條件,還可申請經費補貼。

日統客運營運許可證期限原今年到期,不過業者已提出續營,公路總局表示,國道客運路線要退場,不是說停馬上就能停駛。依照規定要在營運許可到期前,提出不續營申請,公總就會公告找尋業者接手,若該路線仍有一定客運需求,在還沒找到接手業者,或是有其他替代路線前,原業者仍需持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