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至逢甲小黃1380元起跳 遊客抱怨被當盤子

高美濕地假日遊客眾多,但傳出計程車價格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假日遊客眾多,但傳出計程車價格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05 20: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稱,到台中玩有時遇到搭計程車,司機時常沒跳表計費,直接喊價。有次從高美濕地搭計程車到逢甲夜市,竟然一上車就從1380元開始跳表,但當時沒其他交通工具離開,只能硬著頭皮搭車。

高美濕地是台中國際級景點,夏季遊人如織。這名網友表示,經詢問計程車司機,司機答稱,「台灣人每人算300元,但這算便宜了,因為外國人收400元,且每一台計程車都這樣!」網友認為,跳表不見得有到1000元,算人頭竟要1500元。

從高美濕地搭車到逢甲大學商圈,大約距離30公里左右。若依計程車費率計算大概9百元左右,低於司機開出的1500元。由於高美濕地今年多了多班公車,包括309、111、 178、179、688以及655路線公車,遊客可搭乘公車於朝馬、秋紅谷等站下車,再轉其他路線或計程車至逢甲,能省下大筆車資。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民眾若遇到不合理跳錶的計程車司機應拒搭,並予以告發,若查屬實,將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處計程車司機最高9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