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賽會旗睽違25年再來台 許銘春:技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許銘春指出,技能讓世界看見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許銘春指出,技能讓世界看見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2018/08/06 15: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今日在台中開幕,2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會旗也在睽違25年後重返台灣,為明年登場的國際技能競賽暖身;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近來台灣的國際地位一再面臨中國打壓,會旗傳遞來台,除肯定台灣在國際技能競賽的地位,技能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今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有47職類788名選手參賽,除爭取全國賽桂冠外,亦將爭取42職類47名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參加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WSC)每2年由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 WSI)舉辦一次,台灣自59年起參加該組織,隔年正式參加第20屆國際技能競賽,更曾取得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主辦權,82年8月在台北市舉辦競賽活動,有24國447名選手參賽,除展現我國技能水準,並與各國進行交流,建立國民外交。

承辦明年國際技能競賽的俄羅斯為宣傳明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辦理國際技能組織會旗首度世界傳遞活動,從上一屆國際賽會場阿布達比接到國際技能組織會旗開始,先是去年12月讓會旗在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升空,會旗今年2月由太空重返地球後,開始在20個曾舉辦過國際賽國家的會旗傳遞活動。

以首屆承辦國家西班牙為首站開始傳遞,台灣是世界巡迴傳遞站的壓軸,亞洲地區只有韓國、日本及我國獲邀參與此項活動。

配合全國技能競賽舉行,國際技能競賽會旗25年後重返台灣,今傳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開幕式,由我國首屆技能競賽國手侯世光傳到第32屆國手林淵翔手上,再由林淵翔傳遞到上一屆國手黃于真手上,象徵老中青3代國手技能傳承。

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大會代表奧斯曼諾夫指出,來台這些天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也看見台灣人才濟濟,期待2019喀山國際技能競賽再見。

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近來台灣的國際地位一再面臨中國打壓,面臨很大的挑戰及困境,這項會旗傳遞活動能到台灣來,顯示台灣在國際競賽的地位,更是技能受到世界肯定,技能讓世界看見台灣,會旗的抵達對對台灣的國際地位及選手而言均意義非凡。

許銘春也勉在場選手努力磨練技能,拚上國際舞台,參與國際競賽,繼續在世界展現實力。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國際技能競賽會旗睽違25年重返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