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國中小校長遴選 明星學校國風國中校長竟「待聘」

花蓮國中小校長遴選,明星學校國風國中校長竟「待聘」。(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國中小校長遴選,明星學校國風國中校長竟「待聘」。(記者王峻祺攝)

2018/08/06 19:4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年年招生爆滿的花蓮縣國風國中,學生數高達近1600人,列居縣內學生數最多寶座,不僅是家長眼中的熱門名校,就連教職缺也搶破頭,但今年校長遴選卻意外不通過,公告結果為「待聘」,震驚花蓮教育界。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將持續審慎考量,遴選出最合適校長。

國風國中學生人數1567人,是花蓮縣內第一大校,日前107學年度縣立國中小學校長遴選結果出爐,總計25所國中小校長異動,並有3名校長退休,但最受關注的國風國中卻罕見「榜上無名」。

花蓮資深校長透露,國風國中校長一職長期是縣內「元老級」校長寶座,更是「當紅之人」才有可能會被遴選上,沒有一定年資、地位是不可能坐上校長位置,今年應該是有合適人選,但看到最後遴選「待聘」結果,也感到相當意外。

國風國中總計60班,另設有語資、體育及美術班等藝術才能班,前校長鍾宜智2016年上任後,任職期間因開車撞死人,成為輿論焦點,今年3月自願回任教師平息風波,改由候用校長留啟民接任至今年7月底。

據了解,今年有多名校長參與國風國中校長遴選,但經由教育處、家長代表及校方代表所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審議名單後,最後予以不同意,等同所有參與遴選的校長人選均「未通過」。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指出,國風國中已核派現任代理校長留啟民續任一年,未來也會持續審慎考量,為花蓮第一大校遴選出最合適的校長人選;校長遴選結果於上月31日公布,總計國中校長有1位新任、4位續任、1校待聘;國小校長則有42位異動,另3位校長申請退休,本月9日將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布達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