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引進中階技術人力有兩大前提,不排擠國內薪資及就業。(資料照)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引進中階技術人力有兩大前提,不排擠國內薪資及就業。(資料照)

2018/08/07 06:16

自由時報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預告 開放中階技術人力

基於少子化及高齡化衝擊,產業缺工日益嚴重,國發會昨預告「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原規劃四大適用對象,包含外國專業人才、外國中階技術人力、海外國人及投資移民,因投資移民爭議較大、最後未納入。至於首度引進外國中階技術人力,草案仍嚴守薪資門檻為受僱員工平均總薪資的第七十分位,但因業界建議採雙軌制聲浪不小,預告期六十天內,仍有討論空間。

詳見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預告 開放中階技術人力

誘工讀生街頭募款 騙愛心 私吞逾1500萬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築夢關懷生命協會」、「關懷毛小孩保護動物協會」涉嫌誘使工讀生手持「募款箱」,自去年九月在台北、台中街頭向民眾募集小額捐款,卻將逾一千五百萬元的愛心善款私吞,核心幹部每月可分得二十萬元暴利,橋頭地檢署昨將十一名主嫌依共同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共同詐欺取財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其中林以禮、陳竟凱、胡哲源、柯譯証、陳俊諺、陳志平、黃則惟及楊咏哲等八人經法院裁准羈押,餘交保候傳。

詳見誘工讀生街頭募款 騙愛心 私吞逾1500萬

變色片黏角膜 硬拔碎裂險失明

天熱小心變色鏡片「黏牢牢」!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眼科教授洪啟庭警告,最近收治四名喜歡戴廉價角膜變色片的年輕女性,鏡片牢牢黏在眼角膜拔不下來,患者試圖用指甲硬拔鏡片,反倒造成鏡片破成好幾片黏在角膜上,若未妥善處置,嚴重的話會失明。

詳見變色片黏角膜 硬拔碎裂險失明

蘋果日報

神廚殞落 史上奪最多米其林星 侯布雄73歲癌逝

彈指將鹽撒入馬鈴薯,溫柔撥開溫泉蛋,名廚侯布雄醉心美食細心烹調的畫面成為絕響。旗下餐廳擁有最多米其林星星、將法式米其林美食帶來台灣的重要推手法國名廚侯布雄(Joel Robuchon),昨在瑞士因胰臟癌病逝,享壽73歲。這位「世紀主廚」窮極一生追求簡單和完美,在全球開26家餐廳,以28顆米其林星星妝點各大都市。

家樂福南山血汗榜首 7千企業違法「沒給加班費」最多

「累啊!」長工時是台灣職場的常態,許多勞工抱怨超時無償加班,根本是幫老闆「做功德」。據最新統計,過去一年全國各縣市有7千多家企業因違反《勞基法》遭公布名單,違法項次達1萬2千多項,以「加班未給加班費」和「超時加班」最多。至於違法最多項的企業,則由南山人壽和家樂福並列榜首。

聯合報

賴揆:我所謂的務實台獨 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

自擔任閣揆以來,即以「務實台獨工作者」自居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Yahoo TV播出的專訪內容中,首度將「務實台獨」與「台灣前途決議文」畫上等號。他說,「其實我所謂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而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的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民可以決定」。

台積電全數恢復生產 魏哲家消毒:沒內鬼非駭客

台積電8月3日爆發病毒感染事件,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今天下午已全數恢復生產,沒有內鬼,也沒有駭客攻擊。台積電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由魏哲家親自出面,針對電腦病毒感染事件說明。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何麗梅、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與技術系統整合處處長吳俊宏出席也一同出席。

中國時報

蔡政府1天2改口!禁靠空橋引罵聲 交長12小時後否認

交通部研議對將台灣更名為「中國」的外籍航空公司祭出反制措施,手段包括不許停靠空橋、調整時間帶等,消息曝光後引來各界激烈反彈,罵聲不絕於耳,交通部長吳宏謀在12小時後改口說,這是內部同仁提出的構想,仍在研議中,不會貿然實施,更否認自己說過要祭出相關措施等強硬談話。

蔡政府1天2改口!確保參奧權 賴揆轉彎認同中華台北

前奧運國手紀政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引發兩岸關係緊張。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國際奧會已經做出決定,希望台灣遵守《洛桑協議》以中華台北名稱與會,雖然很多人不滿意,但是政府要保護選手參賽權,這樣的訊息提供台灣社會能夠瞭解去判斷。

身穿印有協會背心的工讀生,手持「募款箱」於台北捷運站口募款。(記者蔡清華翻攝)

身穿印有協會背心的工讀生,手持「募款箱」於台北捷運站口募款。(記者蔡清華翻攝)

因天氣燠熱,角膜變色鏡片黏在眼角膜拔不下來,患者試圖用指甲從鏡片的邊緣硬拔,反造成鏡片破碎黏在角膜上。(記者洪臣宏翻攝)

因天氣燠熱,角膜變色鏡片黏在眼角膜拔不下來,患者試圖用指甲從鏡片的邊緣硬拔,反造成鏡片破碎黏在角膜上。(記者洪臣宏翻攝)

最會摘米其林星星的名廚侯布雄過世。(法新社)

最會摘米其林星星的名廚侯布雄過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