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空地稅」胎死腹中 議員籲要有配套

宜蘭停徵空地稅,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則認為,活化工業區土地是各界共識,縣府應該要有配套,來避免2年空窗期。(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停徵空地稅,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則認為,活化工業區土地是各界共識,縣府應該要有配套,來避免2年空窗期。(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07 17: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宣布取消加徵5倍空地稅;宜蘭縣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黃定和、在野聯盟總召陳福山及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劉添梧均認為,宜蘭經濟環境不佳,取消徵收能降低廠商壓力,樂見其成;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則認為,活化工業區土地是各界共識,縣府應該要有配套,來避免2年空窗期。

黃定和指出,當初宜蘭縣政府為利澤與龍德工業區在招商時,針對廠商近來多久要開發,如果未開發的處理方式,本來就有相關的規範,不必靠加徵空地稅來處理;陳福山說,宜蘭景氣確實不好,如果開徵空地稅,對投資環境是傷害,他本來就建議縣府應該再延後1、2年開徵空地稅。

陳福山認為,宜蘭縣人口都已經外移,工業區不能來跟外縣市的工業區比,現階段大環境本來就不適合爭空地稅;劉添梧也表示,宜蘭縣大環境很差,陳金德能善解人意,在現在困難的時機不徵收空地稅,黨團一定給予全力支持。

不過,無黨籍的薛呈懿有不同看法,她認為,活化工業區閒置土地,是社會上的共識,閒置的產業空間政府有責提出方案,促使空間被妥善利用的可能性,現在暫時停徵空地稅她認為很可惜,造成的2年空窗期,她希望縣府能提出配套,或提出其它稅制去處理,否對產業發展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