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王鳳玲巧手逐夢 烘培精彩人生

移民署與陸委會、海基會官員探視王鳳玲,還體驗製作西點。(記者劉婉君攝)

移民署與陸委會、海基會官員探視王鳳玲,還體驗製作西點。(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7 22:4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48歲的王鳳玲13年前從中國廣東嫁到台灣,婚前從未下廚,來台後參加官田區農會生活適應班,開始接觸烘焙,也因此愛上烘焙,10多年來考取多張證照,也成為講師,還重返校園進修,烘焙出精彩人生。

住在官田區的王鳳玲,擁有自己的烘焙教室,指導社區的新住民姊妹一起接單,烘烤小點心或編織手工藝品,增加農村就業機會,她擁有中餐乙級等多張證照,也是烘培比賽的常勝軍,也是職訓中心等單位的講師,同時也是技術學院烘焙竹管理系4年級的學生。

王鳳玲說,當初原本是因為在家除了照顧小孩之外就沒事做,因此到農會學習第二專長,發覺烘焙很療癒,也很有成就感,越學越有興趣,現在不論是包子、西點還是異國料理,都難不倒她。

王鳳玲也時常會製作餐點送給麻豆區兒少站的弱勢兒童課輔班,或是擔任志工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料理,她說,看到孩子們開心吃著點心或是動手料理,自己也很開心。

而烘焙也讓她和自己的小孩關係更密切,兒子常會向同學介紹媽媽很會做菜,生日時也會要求她準備糕點與同學分享,有時母子還會一起做,親子間更有話聊,她說,「烘焙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父親節前夕,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與陸委會法政處研究委員何達仁、海基會法律處代理科長陳穎慶等人,也到王鳳玲的工作室探視,並挽袖跟著王鳳玲一起學習製作西點。

王鳳玲考取多張證照,目前並在技術學院進修。(記者劉婉君攝)

王鳳玲考取多張證照,目前並在技術學院進修。(記者劉婉君攝)

王鳳玲烘焙出精彩人生。(記者劉婉君攝)

王鳳玲烘焙出精彩人生。(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