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峰谷橋橋墩下淘空 民憂危及安全

霧峰區峰谷橋上方的防砂壩出現淘空,市議員張滄沂(右二水中)親自下水以竹竿測試,發現淘空深度超過4米,要求市府儘快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峰谷橋上方的防砂壩出現淘空,市議員張滄沂(右二水中)親自下水以竹竿測試,發現淘空深度超過4米,要求市府儘快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2018/08/08 11: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峰谷橋過去因河床淘空出現橋墩裸露,前縣府和市府都曾進行補強,但近來疑因受到間歇性豪雨的影響,又出現橋墩下固床工和防砂壩底部被淘空的情形,民眾憂心危及橋梁安全,市議員張滄沂邀集市府水利局前往會勘,對於橋墩、固床工、防砂壩一再被淘空表示不滿,要求市府徹底解決。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霧峰區峰谷橋是峰谷里民眾聯外的重要橋梁,但因溪床沖刷嚴重,近年來包括2005、2010年都曾出現橋墩基樁被淘空裸露的情形,市府為避免危及橋梁安全,2013年也曾進行橋墩基礎補強。

張滄沂表示,因峰谷橋每天都有眾多人車通行,橋梁安全甚為重要,但近來民眾發現橋梁下方的固床工,以及上游約100公尺處的防砂壩,都出現淘空破損的情形,造成溪床砂石流失,擔心危及橋梁安全。

張滄沂到場勘查,當場下水並以長竹竿測試深度,發現橋梁下方的固床工淘空約2米,上游約100公尺處的防砂壩右岸淘空深度更超過4米,質疑前縣府和市府斥資興建防砂壩和固床工來保護橋梁,但效果似乎有限,不僅橋梁下方再度被淘空,連防砂壩也被淘空,要求市府找出徹底解決的方法,避免淘空情形不斷重演危及橋梁安全。

市府水利局大地工程科長梁宇升表示,現場勘查後發現峰谷橋下方的固床工,以及上游約100公尺處防砂壩,確實都從下方出現破洞,因而出現淘空情形,至於下游約500公尺處的防砂壩,則有發揮穩定溪床的效果,強調目前橋梁安全無虞,會儘快請顧問公司到場評估修復方式,緊急進行修復,並將水流導往河床中央,避免持續出現沖刷右岸的情況。

霧峰區峰谷橋下方的固床工遭淘空約2米,市議員張滄沂(左一)要求市府儘快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峰谷橋下方的固床工遭淘空約2米,市議員張滄沂(左一)要求市府儘快修復。(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