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微波食物會致癌?國健署說話了!

2018/08/08 16:29

衛福部國健署否認「微波食物致癌」的傳言,並指出係因許多人不了解微波爐的作用原理,才會對此類沒有科學實證的傳言產生疑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再度風靡「微波食物致癌」的傳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係因許多人不了解微波爐的作用原理,才會對此類沒有科學實證的傳言產生疑慮。

國健署解釋微波爐的運作方式,當食物放進微波爐中並啟動後,電磁波會穿透至食物內,讓食物中的水分子與微波頻率共振,使得分子間磨擦生熱,由外而內傳遞熱能,達到熱菜的目的,有科學實證指出,此種電磁波並不會對人體產生致癌疑慮,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

國健署表示,美國癌症協會(ACS)曾提到微波爐內的電磁波,並非能導致細胞異變的「伽馬射線」或「X射線」,使用微波爐烹調料理不會重塑食物中的分子排列,或改變它原有的化學結構,美國食藥局(FDA)也曾指出,使用微波爐代替瓦斯爐烹調料理,可能還會保留食物中更多的營養價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