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住「犬界帝寶」 居民彩繪「社區服務犬」宿舍

居民彩繪狗舍外觀。(記者邱灝唐攝)

居民彩繪狗舍外觀。(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08 16:4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社區服務犬」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台南市北區振興里今日召集里民和學童,為3隻毛小孩彩繪狗舍。而狗舍空間寬廣,有專屬設備,也被居民戲稱為「犬界帝寶」!

振興里去年4月從台南布動保處領養3隻流浪犬,「咘仔」每天執行2小時的社區巡守,是全國首創的巡守犬;「雙雙」性情溫和,負責陪伴長者;「小潔」曾因太有活力而被棄養,轉當社區公關,與訪客同樂且為各單位拍攝宣傳短片,效果十足。

這些浪浪們的到來,不僅讓社區更加有活力,也提升了社區知名度。為讓狗狗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里長童小芸帶著里民整理社區閒置空間,轉化為牠們的居所,空間相當寬敞,甚至設置專屬熱水器和美容台,被居民稱為「犬界帝寶」。

童小芸今天再帶著開元國小學生及社區里民,拿起油漆刷彩繪狗舍外觀,除了為社區增添藝術氣息,也讓此處成為親子寵物樂園。童小芸說,大家現在都喜歡養寵物,但有些居民苦於家裡空間不夠大而作罷,因此,這個樂園也可讓愛狗里民一起同樂,若帶著小朋友前來,更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一舉數得。

社區服務犬有專屬熱水器等設備。(記者邱灝唐攝)

社區服務犬有專屬熱水器等設備。(記者邱灝唐攝)

居民與學童一同彩繪狗舍。(記者邱灝唐攝)

居民與學童一同彩繪狗舍。(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