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連3年第二名 莊炘原拿下新關山米王頭銜

關山稻農莊炘原(中)與妻子用心栽培稻米,終於贏得第一名。(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稻農莊炘原(中)與妻子用心栽培稻米,終於贏得第一名。(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08 20:4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關山稻米品質競賽今天舉行,今年有10名農友進入決選,已3次拿第二名的莊炘原,今年終於以最高分85.3分,奪下新關山米王,破除「第二名」的稱號。

有別往年稻米品質競賽,今年關山鎮參賽的稻米品種清一色是高雄147,有「稻米博士」之稱的評審江瑞拱表示,選手都採用同一品種,是舉辦比賽以來,品種選擇跨出一大步,不僅可作為往後品種更新的考量,也有助提升關山稻米品質。

經過評審試吃後,去年的亞軍莊炘原拿下冠軍,第二、三名分別為許振芳、邱暐倫。

莊炘原說,高雄147口感好、香氣佳、米粒大,外觀也漂亮,早就看好該品種的優勢,每年都選擇高雄147為參賽,已3次第二名,去年更只以0.1分與冠軍絕緣,今年捲土重來,秧苗行距由8吋加大為9吋,利用插秧施肥機減少肥料用量,加上閃過豪雨的侵襲,終於拋開第二名的稱號,有機會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全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