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相機看見家鄉!南安國小學童 南方澳「拍拍」走

宜蘭縣南安國小今年獲得旅美台胞的捐款,校方開辦暑期攝影課,讓學童用相機為家鄉寫紀錄。(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南安國小今年獲得旅美台胞的捐款,校方開辦暑期攝影課,讓學童用相機為家鄉寫紀錄。(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8/08 20:1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用相機看家鄉,會是什麼樣子?」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小今年獲得旅美台胞的捐款,校方用這筆善款開辦攝影課程,攝影志工暑假陪同23名學生走入社區,用相機視角,為家鄉寫紀錄。

南安國小今年收到一筆旅美台胞約1000美金捐款,捐款人鼓勵校方舉辦暑期營隊,豐富孩子們的視野;校方開辦攝影社,邀請羅東社大「帶著相機旅行做公益」的攝影志工,陪伴校內23名高年級生走入社區,用相機拍出家鄉面貌。

攝影課程為期3天,從8月6日至8月8日,除了基本構圖、光影掌握等學科課程,23名學員還得走入南方澳社區,頂著烈日在漁港穿梭,尋找最美角度。

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解釋,攝影需要找對光線、構圖,適合培養孩童的美學觀念,若要取得好角度,則需要漫長的等待,正好可以讓孩童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的家鄉。

「小朋友眼中的漁村,會是什麼樣子?」他笑說,一個地方久住後反而會麻痺,但靜下心來,或蹲或坐或趴,用不同視野跟角度拍照,反而對南方澳有不同的感受。

張志弘說,今年攝影課程所學的構圖、光影運用等技巧,不僅是為家鄉紀錄,所學也會運用在微電影拍攝;另外,孩子拍下的作品,也會印製成攝影專輯,做成學校、社區的文創品,每人還會有一本專屬的2019年年曆,為家鄉、自己做紀念。

南安國小學童拿起相機記錄家鄉。(記者張議晨翻攝)

南安國小學童拿起相機記錄家鄉。(記者張議晨翻攝)

南安國小用相機記錄南方澳。(記者張議晨翻攝)

南安國小用相機記錄南方澳。(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