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籍新住民為愛來台 感動探訪的移民署官員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左)送禮給義大利籍新住民柏丁利歐(中)。(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左)送禮給義大利籍新住民柏丁利歐(中)。(移民署提供)

2018/08/08 21: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移民署行動列車今天開進南投縣的埔里鎮和魚池鄉,探訪包括義大利籍柏丁利歐、中國籍的黃智善兩位新住民,也記錄其來台成功築夢的故事,柏丁利歐為愛來台定居,與妻子在埔里鎮製作的提拉米蘇,曾獲埔里鎮10大伴手禮;黃智善與先生砍檳榔樹種有機紅茶,也拿過評鑑金質獎。

移民署行動列車今天開進南投縣,成員包括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與陸委會、海峽基金會人員。首站開進埔里戶政事務所,向戶政所長期提供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場地,表示感謝。

第二站探訪來自義大利威尼斯的新住民柏丁利歐,柏丁利歐表示,他與老婆王乃玉是在澳洲農場打工認識,被老婆迷人的東方眼睛吸引,兩人相戀並結婚,因老婆需回台灣照顧家人,因此他願意為愛來台當新住民,融入台灣的生活。

柏丁利歐製作的提拉米蘇,是用自己的家庭食譜和天然食材製作,經幾年努力,慢慢打出知名度和客源。為愛到陌生國度融入妻子家鄉的生活,柏丁利歐夫妻看起來很幸福甜蜜,讓探訪官員頗為感動。

不同於義大利式的浪漫與熱情,移民署行動列車後來開至魚池鄉,拜訪來自中國福建省的新住民黃智善,她嫁來台灣23年,跟著先生辛苦務農,一開始種植檳榔及水果但因收成不佳,由鄉農會輔導改種有機紅茶,投入種植和生產販售,其有機紅茶2013年參加地方特色茶評鑑(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曾獲得台茶18號金質獎。

移民行動列車的官員,探訪成功融入台灣的新住民黃智善(右3)。(移民署提供)

移民行動列車的官員,探訪成功融入台灣的新住民黃智善(右3)。(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