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蒂迷哭哭!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 明年2月前卸妝

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預計於明年2月前卸妝。(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預計於明年2月前卸妝。(圖:台鐵局提供)

2018/08/09 11: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受大小朋友喜愛,可說是台鐵有史以來知名度最高的Hello Kitty彩繪列車,台鐵局傾向明年2月1日,與日本三麗鷗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屆時Hello Kitty彩繪列車就將卸下塗裝。不過彩繪火車模型、不銹鋼便當盒、絨毛娃娃等Hello Kitty代銷產品都非常熱門,去年Hello Kitty商品銷售總金額破千萬,因此,台鐵擬朝只代銷Hello Kitty商品方式進行合作。

台鐵Hello Kitty列車是由太魯閣號進行彩繪,目前每週五至週一,每日行駛東部幹線3列次,也是台鐵局官網唯一有常態性公告行駛列次、時刻的彩繪列車。台鐵局表示,雖然Hello Kitty很受歡迎,不過三麗鷗要求很嚴謹,彩繪列車圖案、使用原料、施工過程、成果都要它核可才行,成本也較其他彩繪列車高出許多,且費用都是台鐵局負責出,等於所有代銷Hello Kitty商品的獲利,全部又給了三麗鷗。且當初合作是有長榮航空居中協助,不然雙方很難達成合作,因此,目前是傾向合約到期後,雙方就不再合作,只代銷產品。

根據統計,台鐵去年銷售最好的Hello Kitty商品前5名,依序是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火車模型,銷售額近576萬;新太魯閣Hello Kitty號不銹鋼便當盒,銷售額221萬;新太魯閣Hello Kitty列車號超級組,銷售額165萬;Kitty站長八吋絨毛娃娃,銷售額35萬;新太魯閣Hello Kitty-TOMICA小汽車,銷售額26萬。

台鐵局表示,後來雖有想再推新商品,但三麗鷗集團覺得,應該要搭配新彩繪列車或活動,不應該只單純推新品;雖然原本有意在親子車廂推出Hello Kitty內裝,但因為台鐵局已經與觀光局喔熊合作作罷,而三麗鷗又不想要只行駛支線的彩繪列車。因此,今年應該不會有太吸睛的Hello Kitty新商品推出。

台鐵局今年沒有自己花錢再推新彩繪列車計畫,不過明年不論Hello Kitty彩繪列車是否卸下塗裝後,都預計在3月左右,將郵輪式列車所使用列車進行彩繪,讓出遊旅客可有不同搭車體驗。彩繪圖案還在規劃當中,可能使用台鐵自家的餐旅熊,預計明年5月可推出新彩繪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