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學生邱紹亨車禍離世 父母捐500萬成立獎學金

成功大學機械系同學邱紹亨生前活潑樂觀。(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機械系同學邱紹亨生前活潑樂觀。(成大提供)

2018/08/09 1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機械系學生邱紹亨於去年12月不幸車禍離世,父母懷念愛子,感念他求學期間與同學的情誼以及對成大校園的熱愛,最近捐贈500萬元給成大,成立「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化小愛為大愛,希望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同學順利完成學業。

邱媽媽回憶說,當初紹亨申請大學時就滿心期待就讀成大,雖然當時不解他為何如此堅持,但因為對成大的好印象,因而樂觀其成,紹亨入學後,經歷社團活動甘苦及繁重課業,仍總是樂在其中,每每談起校園,臉上總有一抺驕傲神情,因此希望這份獎學金能像一顆種子,埋在領受人的心裡,讓愛點滴延續。

成大校長蘇慧貞代表學校接受這份獎學金,她心酸之餘也感同身受,相信每一個選讀成大的學生,背後都有自己對於人生的無限想望以及父母的殷殷期盼。蘇慧貞表示,學校角色就是要協助學生完成夢想,雖然紹亨在大學黃金時期驟然離世,但如今父母化小愛為大愛,讓這個獎學金更具意義,「是承載了1個故事,和我們希望不要被忘記的點滴。」

邱紹亨同班好友張育騫回憶,紹亨的學業表現不錯,上課認真,總是坐在前三排,他也喜歡畫畫、熱愛唱歌,曾經在通識課第一堂課表演唱歌爭取加分,而且他擁有異於常人的體能、協調性很好,活動時很多人都做不來的動作他總能輕鬆完成,像是高難度的地蹦動作也難不倒他,「獎學金讓愛延續,就像紹亨留給我們的很多歡笑。」

成大學務長洪敬富表示,「邱紹亨紀念清寒獎學金」,每名學生每學年3萬元,原則上每年3至6名(保留2分之1名額給機械系),500萬元捐款入校務基金獎學金專戶,本金永不動用,並視當年度投資取得收益及孳息,調整獎學金金額及人數。

成大校長蘇慧貞(中)代表學校接受邱家捐款。(成功大學提供)

成大校長蘇慧貞(中)代表學校接受邱家捐款。(成功大學提供)

邱紹亨參加校園歌唱比賽。(成功大學提供)

邱紹亨參加校園歌唱比賽。(成功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