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7個月收治31兒少保護案 疏忽燙傷就5案

兒少虐待面面觀:從早期防治到後續照顧研討會,今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行,專家學者建議,應加強辨識及早通報,以防兒少再次受虐等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兒少虐待面面觀:從早期防治到後續照顧研討會,今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行,專家學者建議,應加強辨識及早通報,以防兒少再次受虐等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2018/08/09 18:5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2018台灣兒童急診學會「兒少虐待面面觀:從早期防治到後續照顧」研討會,今天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舉行,其中根據嘉義基督教醫院統計,今年1到7月收到的兒少保護案就有31案,1到5歲就有21案;因疏忽導致燙傷的有5案,其次為沒坐兒童安全座椅或坐機車前座車禍受傷等因素。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應加強及時辨識並通報流程,保護兒少免於再次受虐甚至死亡。

今天包含醫療、社政、檢警及社福機構等專家學者,在研討會各自分享經驗與策略。

台灣兒童急診學會理事長吳漢屏說,如果注意到孩童的體重過輕、穿著不合時令等情形,就應提高警覺、即時通報。

嘉義市社會處社會工作科長黃佩涵說,嘉義市多是家長管教不當,以及因疏忽獨留小孩等案件,目前結合包括嘉基、聖馬爾定醫院的兒少醫療小組,以及警政、司法等單位建置網絡,加強辨識跟通報,社工處理跟提告,有醫療單位作為後盾,也能更有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