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來「陰」的!公墓擬開放蓋太陽能發電

內政部考慮放寬「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附表一」,未來公墓內也可望設置太陽能發電事業。(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內政部考慮放寬「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附表一」,未來公墓內也可望設置太陽能發電事業。(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09 21: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政府推動「二〇二五非核家園」政策,內政部今召開部務會報,考量國人土葬率逐年下降,土地利用應重新檢討,因此推動「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附表一」的修正草案,只要地方政府殯葬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關機關等同意,未來公墓內可望設置太陽能發電事業,藉此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根據「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附表一」現行規範,甲種建築、乙種建築、丙種建築、丁種建築、農牧、林業、養殖、鹽業、礦業、窯業、交通、水利、遊憩及國土保安等十四種使用地,皆已可設置再生能源相關設施,而每一種用地對於再生能源設施的規範不一。

內政部考量,由於國內土葬率逐年下降,公墓用地需求應重新檢討,並促進既有用地多元利用,因此在「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附表一」新增「殯葬用地」的「公墓」,可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只要經過地方政府殯葬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有關機關同意,就可以設置。但包括殯儀館、火化場等其他設施,則未納入放寬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