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熱帶系統恐伴隨西南氣流 專家:對台有極大威脅

據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顯示,下週恐有熱帶系統接近,同時伴隨西南氣流。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據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顯示,下週恐有熱帶系統接近,同時伴隨西南氣流。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1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3號颱風「珊珊」目前位於日本東部外海,即將轉化為溫帶氣旋,而第14號颱風「摩羯」明(11日)將影響琉球群島,兩颱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不過有氣象預測模式顯示,下週二(14日)將有熱帶系統夾帶西南氣流接近,對台恐有「極大威脅」。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據歐洲(ECMWF)、美國(NCEP GFS)的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將有熱帶系統從台灣東方逐漸靠近,伴隨西南氣流通過,下週三(15日)起3天將對台灣具有「極大的威脅」;吳德榮強調儘管是第5天之後的模擬,存有一定的誤差,但不同模式皆持續有類似的預測,故發生的機率頗高。

至於熱帶系統是什麼強度接近台灣?伴隨的西南氣流之強度及其影響時間?各國模式模擬仍有差異,故需持續觀察,逐步修正預報;氣象局在未來10日預報中也提到,17日至19日臺灣位於低壓帶中,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提醒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今日至下週一(10至13日)白天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4至37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在山區、鄰近平地有強對流發展,請民眾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