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愛情靠這招…台南「月老口紅」限量加持

台南4家廟宇限定的月老口紅,各有不同顏色代表意義。(圖由民政局提供)

台南4家廟宇限定的月老口紅,各有不同顏色代表意義。(圖由民政局提供)

2018/08/10 10: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限定版「月老口紅」,在網美彩妝部落客掀起話題,將於農曆七夕期間再度登場!明(11)日至8月19日,可至大觀音亭、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及重慶寺等廟宇樂捐香油錢,取得專屬口紅,並加蓋專屬戳章,集滿4支口紅及印章後可兌換月老粉餅1只,在月老加持庇佑下覓得好姻緣。

民政局配合愛情七夕活動,以「胭緣聚月」為主題,象徵美好的姻緣如月圓般皎潔、圓滿,讓民眾透過各廟宇月老的祝福及妝點,譜出動人的愛情詩篇,而且數量有限,代表「求之不易」。

口紅設計以各廟宇及月老特色為發想,重慶寺月老特色是守護愛情,相傳情侶失和到寺中攪「醋酐」就能和好,因此唇膏以「醋」米白色呈現;祀典武廟月老特色為解單相思,容易讓人聯想至相思豆,所以口紅顏色選用豆沙色。

大觀音亭月老特色為見證愛情,祈求說媒有效,「媒」音近「莓」,口紅顏色使用紫紅色調莓果色;大天后宮月老特色為愛情加溫,口紅顏色選用鮮明的橘紅色。

民政局表示,集章設計「后武音慶」4個章,民眾可到寺廟服務台索取集章卡,集章完成後可到這4家廟宇兌換月老粉餅,但因活動屬推廣性質,數量100組左右、換完為止。

集4枚月老口紅,送月老粉餅。(圖由民政局提供)

集4枚月老口紅,送月老粉餅。(圖由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