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把國號改「中國台灣」 觀光局:最重撤照

新北市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將我國國號改為「中國台灣」,還直接掛上五星旗,惹怒一大票網友。(照片擷取自臉書)

新北市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將我國國號改為「中國台灣」,還直接掛上五星旗,惹怒一大票網友。(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8/08/10 21: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前有飯店業者將我國名稱矮化成「中國台灣」,遭民眾嚴重撻伐,觀光局今表示,會與地方政府針對轄下旅館是否有相關情形進行了解,違者又屢勸不改善者,最重可能遭到撤照處分。

旅宿業國籍風波持續延燒,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先被網友發現將我國國號改成中國台灣,造成一陣群情激憤,後又有網友發現,其實還有多家知名大飯店,也是這樣使用,使得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也跳出來說話。

觀光局表示,近來有媒體報導及民眾反映旅宿業將我國名稱錯誤登載為「中國台灣」相關狀況,已經與相關主管機關主動查察,並輔導業者立即改善。

觀光局提醒,觀光旅館業或旅館業都必須接受「發展觀光條例」的管理,不管任何行銷管道或方式,包括網站、廣告、文宣及各項營業文件均應遵守誠信原則及各所在地之國家法令規定經營。

觀光局強調,發現相關情事時,會依據發展觀光條例53條先進行勸導,要求改善,否則可能會被處以3萬至數十萬元罰鍰,若情節重大,還可能被要求停業一段時間,更嚴重者甚至可能被撤照,觀光局及地方政府都會持續掌握相關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