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桃園市長選舉本報民調顯示,有高達56.19%的民眾支持鄭文燦,支持陳學聖的有16.06%,雙方差距達40個百分點,未表態率則有27.75%。

桃園市長選舉本報民調顯示,有高達56.19%的民眾支持鄭文燦,支持陳學聖的有16.06%,雙方差距達40個百分點,未表態率則有27.75%。

2018/08/11 06:15

自由時報

桃市長選舉 本報民調 鄭文燦56.19%陳學聖16.06%

年底縣市長選戰不斷升溫,根據本報昨晚最新出爐民調,力拚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支持度與看好度上,皆大幅領先對手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民調顯示,有高達五十六.一九%的民眾支持鄭文燦,支持陳學聖的有十六.○六%,雙方差距達四十個百分點,未表態率則有廿七.七五%。

詳見桃市長選舉 本報民調 鄭文燦56.19%陳學聖16.06%

製冠脂妥偽藥 削近7千萬// 黑心藥商 判刑8年10月

開設偽藥工廠的潘立武、潘駿達涉嫌自中國進口製藥原料,偽製降血脂藥「冠脂妥」,一年不法獲利近七千萬元,遭檢方起訴具體求刑廿年,新北地院昨依違反藥事法判潘立武徒刑八年十月,通緝中的潘駿達另案審理。檢方認為判太輕,除表示「一定上訴」,還當庭遞交補充理由書,建請法院羈押潘立武或提高保金,以利後續審理。

詳見製冠脂妥偽藥 削近7千萬// 黑心藥商 判刑8年10月

加碼投資取代罰鍰// 高通助我5G 趕上2020收成年

公平會昨天宣布,與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就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訴訟和解,罰鍰由二三四億元降到二十七.三億元,高通則承諾未來五年在台灣投資逾七億美元。經濟部表示,高通將把罰鍰轉為投資,包括五G合作、新市場拓展、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等,目前了解投資金額約二四○億元,未來合作面向將更寬廣,有利台灣五G趕上二○二○年「收成年」,搶占市場先機。

詳見加碼投資取代罰鍰// 高通助我5G 趕上2020收成年

蘋果日報

離譜檢警輕縱擄童犯 全民驚恐42小時 被罵翻才逮人

路邊抽菸的男子突然衝上前,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書包,小女孩整個人被提起雙腳懸空,媽媽急得猛喊「救命啊!」男子勒住女孩脖子,媽媽用盡全身力量與對方人肉拔河,只想搶回女兒。女孩的淒厲哭聲引來路人關注,幾名英勇民眾一擁而上攔下惡匪,結束這場猶如「小燈泡案翻版」的當街擄童驚魂記。

兼職違「產金分離」金管會下令改善 富邦金副董 蔡明忠恐解任

金管會周三才公布外稱「富邦條款」的產金分離新規定,昨立即發文富邦金控,要求「即期改正」副董事長蔡明忠擁有實質決策權的產金不分離情況,並限期2個月內改善,身兼台灣大董座的蔡明忠昨起不得簽核富邦金公文,不然就得忍痛解任。

聯合報

流感疫苗施打數據造假 31萬劑流向不明

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施打數據「以少報多」,甚至將一萬多劑疫苗銷毀,謊報為施打業績的事件。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蔡崇義調查發現,全國去年買進六百萬劑流感疫苗,其中卅一萬劑卻查不到施打紀錄,三百七十家衛生所中,近九成出現疫苗資料異常或短少。

6縣市年改釋憲案 大法官不受理

花蓮、金門等六縣市政府針對公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案,聲請司法院大法官釋憲,大法官以公立學校退休人員退休金給付事項屬教育制度的一環,並非地方自治事項,六縣市政府未經上級機關層轉,不符合聲請資格,昨天決議不受理相關的五件釋憲案。

中國時報

高通案和解 罰鍰剩1折 2公平會委員憤請辭

公平會昨日表示,基於產業發展利益,已與美商高通公司於智慧財產權法院合議庭訴訟和解,高通原先須繳的234億元罰鍰不須再繳、不爭執已繳納的27億3000萬元,意味天價罰款遽降至27.3億元。然而兩位公平會委員卻因無法認同和解憤而去職,強調公平會應該是維持市場秩序的機關,卻用不罰錢當作誘因吸引高通投資,根本是本末倒置。

飯店禁用中國台灣 全面清查

新北市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Wifi因選單出現「中國台灣」,且掛上五星旗,從網友叫罵演變成政治議題。交通部觀光局昨表示,將清查全台旅館與民宿的訂房系統,是否出現矮化名稱,若違反《觀光發展條例》,最重可廢止營業執照。

潘立武、潘駿達涉嫌開設偽藥工廠,偽製降血脂藥物「冠脂妥」。(資料照)

潘立武、潘駿達涉嫌開設偽藥工廠,偽製降血脂藥物「冠脂妥」。(資料照)

公平會與高通成訴訟和解,罰鍰由234億元降到27.3億元,高通承諾未來5年在台灣投資逾7億美元。(路透檔案照)

公平會與高通成訴訟和解,罰鍰由234億元降到27.3億元,高通承諾未來5年在台灣投資逾7億美元。(路透檔案照)

台北內湖一名周姓男子突然出手擄女童,吳姓婦人歷經11秒人肉拔河才搶回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內湖一名周姓男子突然出手擄女童,吳姓婦人歷經11秒人肉拔河才搶回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