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系統伴隨西南氣流 吳德榮:下週三起帶來劇烈天氣

吳德榮表示,今起至下週一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今起至下週一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資料照)

2018/08/11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4號颱風魔羯路徑略往南修,明晚將從長江口一帶登陸中國,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另有一熱帶低壓位於南海,但環境不利發展,依目前預報資料看來,前述此二熱帶系統均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下週二(14日)將有另一熱帶系統從台灣東方海域靠近,下週三至五(15至17日)與季風低壓環流伴隨的西南氣流通過,帶來劇烈降水與強風。他說,此熱帶系統發展程度及西南氣流的強度與影響時間,目前各國模式模擬仍調整中,將逐步修正預報。

吳德榮表示,昨天全台最高溫飆破38度,今起至下週一(11至13日)白天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在34至37度左右,此外,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山區及鄰近平地有受影響的機率,他提醒民眾外出防曬、防中暑,並注意氣象局公布的相關警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