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緩建國高架回堵 農安街下匝道增車道

台北市建國高架道路於農安街下匝道的平面道路,已完成路型調整。(圖由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台北市建國高架道路於農安街下匝道的平面道路,已完成路型調整。(圖由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2018/08/11 13:0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建國高架道路為連通台北市南北向的重要快速道路,又因銜接中山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龐大,而建國高架道路進入台北市區後的農安街下匝道,過往因平面道路上的儲車空間不足,常導致車流回堵在高架道路主線造成塞車,為此,交通管制工程處調整路型後,今宣布已完成農安街的路型調整,將下匝道處的平面車道調整為兩車道。

交工處表示,建國南北高架道路往來交通量大,各匝道出口不易分流,除連續假期外,連平常上下班尖峰時段都容易塞車,雖然今年5月已完成仁愛路口的南下匝道拓寬工程,但由國道進入市區車流及濱江街匝道的車流會於該路段交織,也常發生車隊回堵的情形。

交工處指出,其中農安街匝道做為國道進入市區的第一個匝道,距離國道入口僅370公尺,因車流會在該路段常有駛出併入的情況,所以尖峰時段常會造成壅塞。

交工處統計,建國高架道路於農安街匝道處,下匝道車流每小時就平均約有1600輛至1800輛小客車經過,就算是平面道路每小時也平均約有960輛車。

為解決農安街匝道處時常塞車狀況,交工處宣布已將該路段下匝的平面車道調整為兩車道,可加速下匝道車流紓解效率,因儲車空間增加,預估可減緩道路壅塞情形,並增加建國高架道路整體的行車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