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段復工添變數 居民、護樹團體砲轟

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段說明會,遭居民與護樹團體砲轟。(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段說明會,遭居民與護樹團體砲轟。(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11 13: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段復工添變數,市府今天舉辦說明會,數十位住戶及護樹團體砲聲隆隆,要求暫緩施工,今年底與大順路段通盤檢討再決定。市府則強調,對輕軌建設的承諾不變,後續仍將與居民持續溝通。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市府採納居民訴求,於7月11日公布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與樹共存、馬卡道路段配合綠園道西移等5大安心方案;工務局則於7月底,先進場施作美術館路段北側人行道舖面、中華藝校南側人行道削減作業。

市府捷運局及輕軌施工的中鋼公司,今早邀集沿線住戶召開說明會,但出席的數十位居民,仍一致反對輕軌二階經過美術館路,批評市府事先未與住戶溝通,並認為輕軌經過會製造噪音、道路縮減會影響救災,要求輕軌路線改走地下,或變更路線。

護樹團體「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說,輕軌美術館段北移後,影響美術館最美的11.5米環狀林蔭人行步道,會有23棵大樹被移除,87棵樹的樹根被砍掉7成以上。

市議員陳美雅表示,國民兩黨市長參選人,都認為輕軌二階大順路段有檢討必要,如果屆時大順路段不蓋,美術館段蓋了要如何銜接?

她要求美術館段應暫緩施工,與大順路段通盤檢討,再交由新市長決定。

出席的高雄市捷運局主秘張又仁強調,輕軌大順路段正收集民眾意見,進一步研議,今年底前會提出因應方案;美術館段則在進行輕軌移位、站體變更的環評差異分析後,才會正式動工。

捷運局表示,輕軌美術館路段線型調整後,可維持道路行車空間、救災救護、大樓出入及醫院動線,也不會縮減美術館人行道的運動空間。

至於居民關切的噪音問題,捷運局表示,輕軌軌道採減震抑噪設計,行駛噪音不會高於環境背景噪音值,另輕軌車輛警示鈴聲,也會依現場環境適當調整音量,以避免擾鄰。

捷運局指出,北移方案仍保存美術館園區南側雙排行道樹,僅遷移少量牴觸輕軌車站的樹木,就地移至園區新設行人道旁,塑造林蔭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